close
阿我就問你阿....
這是老葉跟大家MEETING時最常講的一句口頭禪

剛剛瞇時算一下
我左手邊數過來有4個助理..四個計畫
加上我這邊要上網的2個..總數目前預定至少6個
還不加國科會
還有跟JJ廖那邊協同的河床質調查
還有學姐那邊
算一算至少8.9個計畫
我想之後老葉看報告要看到眼睛痛了吧
每個月計畫輪流簡報搞到累死

剛剛瞇時老葉其實也有點恍神
跟學弟一直問之前已經講過的事情
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有一點倒帶的感覺
看他講話跟眼神也累累的
我只知道他星期四都是滿檔
上午去台北開會..下午上課..晚上瞇挺

其實每個教授的個性不同
老葉感覺就是一直在忙
也不知道在忙什麼
一個禮拜7天幾乎都在工作
每天除了我們自己的計畫
我想外面的計畫..會議..報告
他是看到..開到手軟
又想要發PAPER..又想做計畫

其實老師應該不缺錢
只是不曉得為什麼要接這麼多計畫
研究室人多所以要計畫?
計畫少自然就不需要這麼多人
大家能分工自然就不需要這麼多人
真正能發揮100%效能的人不多阿
感覺接計畫只是一種惡性循環

我想到的是明年後年的事
有些助理其實已經呆很久了
應該有一些會想走人
但是有好幾個計畫都還在1/3..1/2..
之後誰要來接手
想到就覺得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