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水規所打電話來給巨棒
說有高級官員要視察頭前溪河口問題
因為剛好我們就在做河口計畫的東西
所以可能會需要準備一些資料給他們

然後巨棒就把電話給我
要我跟那個水利署官員聯絡說明計畫狀況
講了一堆
只是想講

平常都不看報告
這時候才再問一堆
雖然我一時也解釋的很鳥
不過那個官員還一直說有沒有什麼立即可以進行的工程
我就說去年1/2其實還在評估
目前正在2/2
反正感覺就是有點要拼政績..業績的感覺
年底要到了...不禁讓人想到又是選舉吧

然後報告提出方案四比較好
可是之前他們在進行的是方案三
他就說這樣會跟他們之前提出的治理計畫有違背
要動到計畫很麻煩
方案三應該也OK吧
我想說那幹嘛還叫我們評估
直接廢掉計畫用方案三就好了阿

有時候
計畫研究歸研究
事實上再執行決策面上
可能很多事情要考量
往往不是挑當初分析最佳的那個方案
事後有問題才要補救
說穿了就是怕麻煩
這就是這個世界
不只台灣
其他國家也是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