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PTT的文章
真有趣

***************************
作者: skywork (<( ̄︶ ̄)>) 看板: Cancer
標題: 【巨蟹座攻略秘笈】㊣ 啪萬
時間: Thu Apr 28 02:34:57 2005

前言

大家好~我是7/1的巨蟹男
看到大家在這個板上對於巨蟹這個星座似乎有著許多的疑問,
於是不才在下小弟我就自告奮勇想為大家提供一些"攻陷"巨蟹座的好方法,
預計推出一系列的文章,來教戰各位,把這稱為教戰手冊也不為過。≧▽≦
當然,先聲明我的言論不代表所有的蟹蟹,僅供參考。
畢竟星座本來就是參考,全世界那麼多人,怎麼可能只有12種分類。
而小弟是以我的看法,來為大家提供一些可能的狀況下巨蟹座會怎麼想、
怎麼做,而讓你更了解巨蟹座,懂得怎麼應付我們 ^ ^
由於小弟是男生(羞)所以言論主要是以男蟹的角度來思考,
但是想了解女蟹的也可以參考一下啦~別看倒是男的就按 ← 嘛~

再次強調這真的只是參考性質而已不代表多數人,
如果不管是不是巨蟹座的你(你)認為不準的話,請見諒,
不要反應太強烈,我會盡量客觀公正的去評斷的!
最後希望看到這一系列文章的你可以對巨蟹座有些了解,
甚至幫助你奪得他(她)的青睞!
總之,真的只是好意一片,不要認為我是自以為是的小白 >"<
畢竟打字思考也是需要費一番心思的的 Orz
還是希望這篇文章對你可以有很大的幫助喔~
o.k 廢話不多說~
我們就進入基礎入門的心法篇吧!


===========================輕輕的分隔線=====================================

心法

有看過武俠小說的人就知道,內功心法是學武很重要的一部份,

光會招式是練不到武林至尊的!(你還未夠班阿!)

一定要搭配強的心法修煉才會事半功倍,甚至超凡入聖、獨霸武林!

好啦~我知道上面都是廢話(汗),我們這裡所說的心法呢~ 

簡單的來說就是在對於巨蟹的一些特質來做分析與了解,不過都是很基本的喔!

請見以下分析:


優點:
 根據精華區呢~蟹蟹的優點有下列這些︰
 
感情真摯深切,想像力豐富,念舊重情義,有包容力,
直覺敏銳,親切溫暖,善解人意,有同情心


恩~精華區說的很好,巨蟹座的確是有這些優點,而且很多人就是被這些特質所吸引著

我認為巨蟹座的好就是讓你感覺很溫暖,讓你感覺他有你,尊重你。

為什麼在乎兩個字要特別亮呢?

因為巨蟹座的人通常只會對在乎的人釋放出這些好,

當然,蟹蟹本來就是屬於比較溫和的星座,一般來說對別人都會還算不錯,

只是如果你今天感覺他對你好像有點不一樣的時候...

嘿嘿,先不要亂做聯想喔~通常,這只是前奏而已~

這在下面的章節會有更深入的探討,筆者在這裡先賣個關子 XD

有時候這些優點阿~都是藏在一些日常生活上不經意的地方,

EX.看你領子沒翻好主動幫你翻啦~ balabala 一些小地方

如果你有心去注意的話你搞不好會很感動喔!

因為巨蟹座算是滿感性的星座,

所以優點都偏向比較感性的優點(謎:這三小結論?!)

咳咳~真的咩!感性的因子真的佔了巨蟹的優點很大的部份~

只要你用心去體會的話,不論是朋友還是情人,只要巨蟹重視你,

你就會從他那邊獲得很多的"感情",不論方式是如何,

用碎碎念的方式也是一種阿~像我就會一直唸我的好朋友

可是那也是為了他好阿!別人我就懶的理他 ╮(╯_╰)╭

所以有個巨蟹座的好友,感覺就像多了個老媽子一樣,常常會唸你,

但你要相信這是出於善意的喔!不管是不是嘴巴很賤的愛嗆你 XD

總之,蟹蟹的優點不只上面所指的這些而已,更待你去發掘!

他如果被你傷害過了,或者他不再重視你,這些"好",

對你來說你可能都會覺得是屁!因為你都感覺不到了...

所以不要隨便的傷害蟹蟹喔~要珍惜他對你的好勒!^ ^

[講句現實的,巨蟹座真的很容易當濫好人...ˋ(′_‵||)ˊ]



關於優點我不談太多,會有瓜田李下之嫌 XD 等你去發現吧!

當然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既然有優點當然就會有缺點,接下來我們來討論一下缺點吧!


缺點:
  根據精華區呢~蟹蟹的缺點有下列這些︰

情緒化,提不起放不下,多愁善感,不知適可而止,缺乏理性思考

經不起打擊,說話拐彎抹角不直接,過度保護自我,

易沉溺於往事,無法面對現實,心腸太軟。
 
為什麼有一種好像缺點比優點多的錯覺(汗),呸呸呸~大家不要誤會囉!

這些缺點其實仔細一看,幾乎都不大會傷害到他人的勒!

根本都是自己的問題比較多,所以我常說自己是走悲情路線的 >"<

因為都是在傷害自己。

雖然說我們有時會過度的保護自己,縮在殼裡不出來,

但是通常如果我已經把你當作自己人了,你隨便無心的一句話一個動作

都會刺傷我~前提是我要在乎你阿!

不在乎的人,我想巨蟹都不大會去理會吧~

所以傷害可能是由你引起,卻是由蟹蟹自己操刀割傷自己...


關於情緒化的這點,巨蟹座是由月亮操控的,看過月亮的陰晴圓缺吧!

其實我們的情緒來的快去的也快!

就像拉肚子一樣(謎:有必要說的那麼噁心嗎!?)

這樣比較好懂咩!我們情緒的來去其實很快,只要一下子就會變來變去,

這其實也沒什麼不好,情緒都寫在臉上,也不大會跟你玩陰的(對好朋友啦)

不熟的人可能就會誤認我們個性很怪,但其實熟了就會知道我們只是一下子而已 ^^

情緒來的時候,溫和的蟹蟹也不會跟你大吵大鬧,通常都是悶悶的而已。

除非你真的侵犯到他的禁忌,一般是不會看到蟹蟹臉紅脖子粗的跟你大小聲

只會在心裡暗幹你而已 XD



蟹蟹很容易會陷入到自己的低潮中,原因可能是無由的,

搞不好他今天看到一隻蝴蝶死在花上,就會開始感嘆起來之類的 = =

這個時候他可能會需要個情緒的抒發點,也許是跟好朋友聊聊天,

也許是想一個人靜一靜,端看個人習慣~

但是不論如何,如果今天有人感覺到我的低潮而主動詢問我的話,

我一定會很感動,不管我會不會向他傾述,這點典滴滴都會記在心底

偷偷的給你加分的 *^^*


再來,談一下自我保護意識的部份,

我想喔~可能是因為巨蟹座的人很容易對人家太好,

搞的常常熱臉去貼冷屁股的現象,所以會有保護色來掩飾自己

其實講穿了只是害怕受傷罷了!

前面有提到,我們如果有在乎你的話,應該會把你當自己人而把你納入我們的地盤

並有點小強的佔有慾 (謎:佔有小強?要都送你~)

喂~不好笑~

我是說不論是情人來是朋友,或多或少都會有些佔有慾,

相信你,所以掏心掏肺。 可是通常傷害我們的人都是我們在乎的人...

所謂的自我保護意識其實是對外人而言吧!

有了信任後就不會了~

這也導致了表達方式的不夠直接,因為也怕傷到別人~

所以會用很婉轉的方式來拒絕或暗示別人。

就某部份來說算是好事吧?呵呵~

這是我們自以為對人家的"好",殊不知這樣也是一種傷害...

EX.婉轉的發人家好人卡 發卡就是發卡 並不會用暗示的人家就不難過啦~

所以阿,身為巨蟹的我們有時要好好考慮長痛不如短痛這種道理

給對方一個明確的答案吧!(阿凱老師的笑容)

另外提一點,你們要相信,當蟹蟹當他發現他不小心傷害到別人的時候

他也是會難過的喔!因為他人很好 <( ̄︶ ̄)>

不過沒什麼實質意義就是了 Orz



由於,巨蟹的好記性與念舊性格,所以導致蟹蟹很容易沉溺在過去的回憶裡

這時候除非他想開,不然外人是很難幫助他的~

(筆者就是深受走不出回憶的痛苦(淚))

但有幫助會比較快就是了 XD

你對他的好他都會記得的,相對的也會偷偷的記恨  ̄▽ ̄||

要巨蟹忘記曾經重要的人是很難的,

但要忘記法條還滿簡單的 Orz (筆者是小小的"髮綠"系學生)

總之,蟹蟹們要記得阿!回憶不過是你構成人生的一部份~

你有權利不要忘記,但原地踏步是沒有用的,時間不管你要不要都會推著你往前走

所以當有回憶低潮的時候,緬懷可以,沉溺就免了。

大家慎之慎之啊!


心太軟...這也是我很討厭的一個缺點~我認為蟹蟹根本是典型的吃軟不吃硬

就我而言,我就真的很不忍心見到人家低聲下氣的求我...

大半跟我用盧的,撒撒嬌(女生限定 我不是GAY)我幾乎都不大會拒絕

男生根據事情的輕重緩急也是會啦!不會只偏袒女生的

只要是我重視的人我幾乎都會答應的,可是最後總是勞累到自己...(默)

還不一定會有等價的回報,當然不是為了要求回報,只是"奇摩子"問題。

這裡順帶一提,蟹蟹真的很重視感覺喔!一樣後面會提到~ XD

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有這樣的困擾勒~

有時候忙一忙卻不知道自己在忙個屁!氣自己幹麻沒事亂答應人家 Orz

搞的自己累不拉機的,人家還不一定會感謝你( ′-`)y-~

討厭自己濫好人的個性 (泣)

心腸軟可以是優點也可以是缺點阿阿阿阿阿阿阿 〒△〒



總之,蟹蟹的缺點都是以傷害自己的方式比較多,很少會扎傷別人

偶而而已啦~人在情緒來的時候說的話總是比較難聽點,無心的啦(∩_∩)



看了上面的優缺點,不曉得看官你有沒有對巨蟹座有點基本的認識了呢?

當然,老話一句,並不是每個巨蟹座都會這樣的,所以準不準就看你自己評斷囉

我只是簡單地分析一下而已,也不是什麼專家之類的,完全就是個人觀點出發

加上我同學跟我說的一些觀察罷了~

希望這心法可以讓你對巨蟹座一般的共通性質有些基礎的了解喔!

再下來我們就要進入招式篇啦!

各位期待一下吧!

我們下回再見~

退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