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到防災
遇到了一位好久不見的學長

學長大我一屆吧
是我大學直屬學長的室友
後來研究所跟了老楊
畢業後晃了一陣子..當兵...又晃了一陣子..
最近據說是要來先當助理
然後要念博班...(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明年變學弟...
楊門博班的新血陣容真是堅強阿..
葉門剩我在苦撐...

跟他同屆楊門的學長..阿家(中指那個)

目前人在國外
好像也是繼續在為博班生涯努力

常常有人問我
為什麼要念博班
其實這個問題還真難回答..因素太多
當初是想1年畢業..所以特別認真
但是認真的結果就是被盯上
原本沒有很想念
但是看在努力這幾年...未來20年可以年薪百萬
看在老葉愛戴我的份上...
還是上了賊船

其實會繼續想念的主要原因
是我覺得不甘心吧
是我覺得我跟一般人不一樣
不甘心就這樣結束
不甘心明明從小就比別人努力
但是出去還是沒辦法有好薪水

那些整天爽的人..畢業後跟我有同等學歷
領同樣等級的薪水..
我認真..能力強..卻要換來更多的工作
但是報酬與工作量不成比例
與其這樣我寧願能力差點..不認真..不做事
還是有錢領
但是我臉皮不夠厚

有很多人在苦惱要不要念博班
也有很多人在苦惱要不要休學算了
棒哥說:「其實念博班是一種投資,也是一種訓練」
添哥說:「博班與碩班的視野是完全不同的」
暈哥說:「其實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
星爺說:「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博士」
冒牌大師兄說:「稱過去就是自己的」

總之
常常會有想休學的念頭
常常會有想砍了「某個人」的念頭
不過再困難的事終究會有過去的一天
稱過去就是自己的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