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鮮乳沒什麼變..額頭亮了點..

時間過的很快
又到了老葉年底的生日
以前是大家到研究室幫老葉慶生+吃吃喝喝(回顧去年)

老葉招牌動作..

今年老葉說要請客
所以就先到外面跟學長姊吃飯
晚上回來再跟老楊學生們切蛋糕

之前好像買過一樣的蛋糕..

寫給老葉的卡片中
第一是祝老葉生日快樂
第二是希望明年計畫可以少一點阿

其實老葉生日前一天
到半夜都還在看報告(至少1點多車還在)
系上會這麼晚還在辦公室的教授不多阿

當然老葉也許到了一定的名望
會有推不掉的計畫
不過就好像到餐廳吃飯
每樣菜都不錯..但是也不可能每樣菜都點來吃阿..
這樣一定有菜會剩下..

助理跟計畫也是相映的
因為有計畫..才需要助理
不過也許是現在底下這麼多人
要養大家所以需要更多計畫

但是其實月薪提高跟提早畢業
我想大家會比較希望提早畢業吧
畢竟做計畫只是一種訓練
還是要以研究為主吧 (讓我想起了單信瑜曾經說的話)

當然現在學弟們不管做計畫或做研究都不行
重點是根本沒"態度"
禮拜四咪完就準備放假..禮拜一中午才回來
在研究室都沒Research了...何況是不在研究室
你們週末有事...我就都沒事了嗎...
沒事不會自己找事做嗎...跟軍人一樣...1個口令..0.8的動作
當初我碩班是過什麼樣的生活
今年我從6月計畫上網到現在
每次回家不超過24小時就回來工作
因為計畫一個一個輪番上陣
大家老實講也只能做雜事...甚至有時候雜事也做不好
大家這麼爽..也可以準時畢業
其實這也是我要念博班的原因之一

總之我常常跟自己說
稱過去就是自己的
辛苦這幾年
希望未來20年就有爽日子可以過
這篇老葉生日(續)又變成我的抱怨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